Saturday, July 11, 2009

年輕時應該追求什么 (參考于讀者)

今天無聊,在書桌翻出一本幾個月前的讀者。 看到了一篇很不錯的文章,加了個人的感想,請閱讀:-

人的一生,如果真的有什么事情稱的上無愧無悔的話,在我看來,那就是我們的童年有天真的歡笑,父母家人的疼愛;我們的青春有流過淚汗的學生時期,試過瘋狂無怨地愛著某人;大學畢業后,努力地為人生奮斗,賺錢買架mini cooper, 還有組織美滿的家庭;我們的老年有安穩的退休生活,陪著另一半度過人生剩余的時光,在沙灘慢慢的走,欣賞斜陽之美。

年輕時心不安分,不知天高地厚,想入非非,總會把遠方想象的那樣好,才敢于冒險。而冒險不是愚蠢,為了多品嘗一些人生的滋味,肯定是要付出代價。

青春,就應該像冬天里的蒲公英,即使力氣單薄,個頭又小,還沒有能力長出飛天的翅膀,也要借著風力飄向遠方。哪怕是飄落在我們所不知道的地方,也要去闖一闖這未開耕的處女地。這樣,我們才會知道,世界不再是一扇好看的玻璃窗;我們才會看見,眼前不再只是一面堵心的墻;我們也才能夠品味出,日子不再只是白日里沒完沒了的白日夢,夜晚時沒完沒了的寂寞單調。

希望父母能放開我,讓我決定我想要的人生,讓我跌倒受傷,不想一輩子都活在他們的保護。
因為, 我已經長大了。

No comments: